英文面試超優回答技巧

   接續面試的話題,現階段已經進入到正式的面試。在此次專欄中,我將為各位整理出在英文面試時、最常出現的前五大問題,並且提醒各位回答的技巧,希望各位能夠針對這些問題在家裡多演練,把這些問題當成是你練習英文面試的重點。

     Could you please describe yourself? (請自己形容一下自己。)雇主會問這樣的問題原因很單純,一來是想要瞭解你是什麼樣的人,二來是想看看你是否知道如何重點式地自我簡介。在回答時,要針對應徵的工作來凸顯自己的特色,可以多用形容詞,並且引用過去的工作經驗,但是不必提及公司組織的名稱,再者,你還可以談談未來的生涯規畫;但是,如果你是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就可以談談在校的豐功偉業。比方說,今天你打算去應徵行銷的職務,你就可以說:
      I am creative and motivated. I worked on several major marketing projects with positive results. I am now looking for a challenging marketing position in an established company.
(我有創意、又積極,曾負責數項大型的行銷專案,皆有成效,我現在希望在一家深具規模的公司內擔任有挑戰性的行銷職務。)請勿回答:I am handsome and can attract many girls.(我很帥,可以吸引許多女性。)

     Why do you think we should employ you? (你認為我們為何要雇用你?)雇主問此問題,希望你試圖證明自己是最佳人選,並且測試你是否熟悉應徵職務的工作內容。回答時,要迎合該公司對該職務的期望,不過切記聽起來狂妄自大。假設你今天要應徵機械工程的工作,你就可以說:
      I am suited for the position, not only because I have a master’ s degree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, but also because I have worked in this field for more than five years. I believe that my experience can be put to use in further developing your business.
(我很適合該職位,不只因為我有機械工程學的碩士學位,更因為我在該產業已經有五年的工作經驗,我相信,我的經驗可以派上用場,進一步推動貴公司的事業。)請勿回答:I am not quite sure, but my mom said so.(我不太確定,但是我媽說我適合。)

     What classes did you like best back in school? (在學校你最喜歡哪門課?)此時,雇主想瞭解你的學習能力,以及你有興趣的專業課程是否跟工作扯得上邊;此外,個人在求學過程的好惡,會反映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。回答時,一定要表示自己以好學著稱,喜歡學習新知,尤其是與應徵工作有關的課程。假如你今天要應徵會計的工作,你就可以回答:
     Statistics, accounting and calculus were my favorite subjects because I am good at crunching numbers.
(統計、會計與微積分是我最喜愛的科目,因為我對於計算複雜的數字很在行。)請勿回答:I loved the tennis class best and that is why I have strong triceps.(我最喜歡網球課,這就是為何我有強壯的三頭肌。)

     What do you think are your greatest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? (你自認自己最大的優劣勢分別為何?)雇主問這樣的問題,旨在探知你是否有足夠的自我認知,以及你是否是該職務的不二人選。企業總是希望追求創新與變革,希望雇用的人能夠帶來新氣象,所以根據你的優劣勢,雇主可以決定你是否能夠勝任。在回答時,分寸的拿捏很重要,因為談及優勢時,不希望自己聽起來驕傲;相反地,把自己的缺點一一點出,又顯得自己無能。我建議各位,不要否認自己有缺點,你可以提出一、兩個與工作無關的缺點,再加上與職務息息相關的優勢,這樣的回答就很優了。比方說你可以回答:
     My greatest weakness is that I value leisure time spent with my family and therefore I treasure my weekends and free time in the evenings. My greatest strength is that my commitment to work. I strive for excellence and always do my best to do my work well.
(我最大的缺點是我珍惜與家人相處的閒暇時間,所以我很重視週末與晚間休息的時間,我最大的優點是我地工作的執著,我追求卓越,總是努力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。)請勿回答:My greatest strength is that I have zero weakness.(我最大的優勢就是零缺點。)
     What do you think are your strongest skills?
(你認為你最強的技能是什麼?)雇主想瞭解你的專業技能是否符合職務的需求,再來是希望更進一步地知道,你是否能夠自我評析自己的能力。一樣,當你回答這個問題時,你一定要針對應徵工作的特點以及需要來回答,這樣公司才會認為你對他們是有裨益的。假設你今天要應徵客服人員的工作,你就可以回答:
     My strongest skills are handling complaints with great patience. I think customer complaints are wonderful opportunities to win customer loyalty, and I am happy to solve problems people encounter.
(我最強的專長技能就是耐心地處理抱怨,我認為抱怨是贏得顧客忠誠度的好機會,我也很樂意解決人們遇到的問題。)請勿回答:I have too many strong skills to say which one is the best.(我的專長技能實在太多了,多到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最棒的。)

職場英文 / 英文面試篇

 

現在就業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,要在日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,成為永遠的"勝利者",就必須能說一口流利的求職英語,掌握"面試技巧"。提高面試技巧的關鍵就在於對面試官所要提出的問題做到胸有成竹。

 

我們通過對大量面試資料的分析,發現一些典型的問題在各種面試中反複出現,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問題使許多面試者失去了得到理想工作的機會。所以在面試篇中,我們將逐一對這些常見的面試問題進行講解,並提供得體應答例句。相信面試篇能助您充滿信心地在面試中侃侃而談,在最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。

 

1    描述你的優缺點

 

下面就讓我們開始學習本節的重點詞彙和句型:

major 主要的

strength 優點

self-motivated 自我激勵的

weakness 缺點

half-done 未完成的、半成的

solution 解決辦法

spend sometime in doing something 做某事花費了一些時間

leisure time 休閒時間

 

What do you consider your major strength / weakness?

您認為您的最主要的優點是什麽?最主要的缺點是什麽?"

 

這是面試官們樂於提及的問題。通過您對這個問題的回答,面試官可以了解您的品質、個性、工作態度、工作方法等眾多方面的問題;同時,他也想知道您都有哪些弱點,這些弱點是不是會影響到您的工作。

 

下面我們就一起分析一下這個問題。

What do you consider your major strength? / What are you best at?

你最主要的優點是什麽? / 你最擅長什麽?

 

注意如果面試官這樣問你,這樣的問題隱含的意思是"你能給我們公司做出怎樣的貢獻",所以千萬不要回答說自己擅長音樂或體育,而是要突出自己最優秀的品質,做為雇主,是比較樂意接受有下列品質的雇員的:

A. self-motivated

(具有"自我激勵"的特質會不斷使你在工作中取得進步)

B. hard working and honest

(所有的雇主都喜歡"努力而誠實"的人,無論交付什麽事情,都能讓老闆放心)

C. look for better ways of doing the work

(這證明你是個愛思考而且聰明的人,總是"尋找更好的做事方法")

D.good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

(這說明你有很好的人際關係,如果你本事再大,卻和同事們合不來,也會讓老闆十分頭疼的)

 

總體看來,在回答你的優點的時候,努力朝上述四個方面回答是會比較加分的!

 

當然,你也可以把這些優點綜合起來說:

I do believe I possess lots of strengths. First, I have formed a habit of working under great pressure, I am a hard working man; Second, I am independent, and always try to use my own methods to solve problems; Third, I am honest.

我覺得我有很多優勢。首先,我養成了在巨大壓力下工作的習慣,工作也非常努力;還有,我工作是比較有獨立性的,總是想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;再者,我也很誠實。

 

面試官聽到你有這麽多他們所需要的優點,一定會對你留下更深的印象。

 

 

現在我們再來看看如果老闆問你

"What do you consider your major weakness?" (你最主要的缺點是什麽)

千萬要小心,這裡不要太實事求是的回答你的真實缺點,而要巧妙的在回答中透露出"你的缺點其實也是個優點",這聽起來有點難,不過記住下面這個例子就可以讓老闆感覺到"你的缺點還是蠻可愛"的嘛:

I cannot leave a job half-done and usually find myself thinking of possible solutions to problems while I am driving to work or in the shower. I also know I spend too much time in my work, I can't get enough leisure time.

我不會把工作做了一半就不管了,我會在開車上班的路上或在淋浴的時候都在思考工作。我也覺得自己在工作上花太多的心思,而沒有了休閒的時間"

 

這樣的"缺點"聽起來還挺寶貴的呢。

 

要記住這段話,還要將幾個句式熟記才行:

  leave在這裡表示"讓人、物維持在某種狀態"

  half-done自然代表著"未完成的,半成的"

  在工作中遇到了問題自然你要想辦法解決,所以solution這個表示"解決"的詞自然是很受青睞,solution to/for/of都是可以的。

比如說公司的財務陷入了危機,有人就可能建議說:

Economy might be the solution to our financial troubles.

意思是"節約可能是我們解決財務問題的辦法"

spend sometime in doing something的句式是我們都很熟悉的了

leisure time著重於表示"從工作中解放出來而進行休息、娛樂"的時間,據說"不會休息的人就不會更好地工作",但是在老闆眼中,還是希望員工們多多地工作的哦!

 

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,不知你是否心中有數了?其實面試是有很多學問的,還必須不斷的充實更多能力!

 

 

2    更換工作的原因

 

如果您想"跳槽"到另外一家公司,一般來說,該公司的面試官會想到"他為什麽想離開現在的公司?""他想到我們這的原因是什麽?"。這一課,我們就來看看對這種問題如何回答比較合適。

 

首先,我們來學習本節的重點詞彙和句型:

room 空間、餘地、機會

There is room for... 留有…餘地

career 事業、生涯

promotion 晉升

be promoted to ... 晉升到…職位

reputation 名聲、名譽

employee 雇員、員工

benefit 福利

 

在本課中,我們來討論一下面試中常見的兩個問題:

 

1Why do you want to leave your present job / previous job?

一般來說雇主是非常想知道"為什麽你想離開現在的/以前的工作?",雖然你離開原來公司的理由會有很多,比如說和同事合不來啦、工作倦怠啦、福利不好啦等等。

 

但是比較恰當的回答方式是:

"你以前的工作做得很好,但似乎沒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和晉升的機會",這樣的回答讓人感到你的確是個優秀的人才,應該在更大的舞台上發揮自己的能力。

你不妨用下面的句子來表達你的意思:

There is no room for my career growth and promotion I want in my previous job. So I'm looking for a company which recognizes and rewards hard workers.

 

room表示"空間、餘地、機會"等意思,所以在想表示"留有…的餘地"的時候,不妨記住用There is room for...這個句式。

 

如果你的上司對你說:

There is room for improvement in your work, It is not as good as it could be.

這句話的意思是"你的工作還有改進的餘地",看來你可得賣力氣地幹活了!

 

工作上人人都渴望得到晉升,所以一定要熟知promotion這個詞,獲得晉升可以說成是win promotion或者gain promotion。而它的動詞promote則是個及物動詞,"某某人被晉升到某某位置"的表示形式是be promoted to,造個句子鞏固一下對這個詞的記憶吧:

 

She was promoted to manager of the new workshop. 〈她在這間新工廠晉升為經理。〉

 

現在你已經掌握了一個說明離職原因的最佳例句,接著讓我們再來看兩個可供選擇的回答方式:

1My reason for leaving my present employer is that I am desirous of getting broader experience in trading.

我離職的理由是:希望在貿易方面,能獲得更廣泛的經驗。

2I am leaving my present job in order to improve my position and have more responsibility.

我因為希望獲得更高的職位負更多的責任,而離開現在的工作。

 

 

2What is it about this job that interests you? / Why do you want to join our company?

這項工作有什麽地方讓你感興趣?你為什麽想加入我們的公司?

 

對這樣的問題,你不妨做下面的回答:

Your company enjoys a good reputation in this field. I've heard you take care of your employees and offer good salaries and benefits.

〈貴公司在這類的領域上享有很好的名聲,我也聽說貴公司很照顧員工,也提供很不錯的薪資與待遇。〉一般來說,先說一個讚揚公司的句子是能夠讓面試官比較開心的,而reputation "名聲、名譽"的意思,所以enjoy a good reputation或者have a good reputation都是個不錯的表達。

 

當然你還可以說:

Your company is well respected in this field. I have heard nothing but good things about your company.

〈貴公司在這類的領域上是備受敬重的,我聽過很多關於貴公司良好的評價。〉

 

誇獎了公司的聲譽之後,你不妨再說說公司在對員工方面的待遇,其實這常常是很多人選擇公司的重要標準:

I've heard you take care of your employees and offer good salaries and benefits.

※注意benefit的意思除了"受益"之外,還可以表示"公司給員工的福利津貼",而offer在此表示"提供"

 

通過本節的學習,你一定對如何回答"離職原因""為什麽加盟新公司"這兩個問題胸有成竹了吧。下一節中,將繼續探討面試中常見的問題,一步一步地提高自己英語面試的技巧 

 

 

3、是否勝任工作

 

應徵一家公司,首先您要具備加入該公司的"資格",這是主考官最容易提到的問題。能否很好地回答這個問題,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您的成功與否。

 

本節的重點詞彙和句型:

knowledge background 知識背景

qualification 資格、條件

experience 經驗

involve 包括、潛心於、使陷於

perfectly 極佳地、完美地

position 職位、位置

 

在面試中,面試官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你是否覺得自己適合這項工作,比如:

"Why do you think you are qualified for this position?"

(您為何覺得您有資格做這個職位?)

 

這是考察你能力的最常見問題。對於這樣的問題,該怎麽從容應對呢?下面我們就來共同探討一下最佳的回答方式。

 

首先要確定這個問題的重點在哪裡。既然面試官提到"有什麽資格",您肯定要圍繞"資格"先作一下文章

I graduated from National Taiwan University in 2010, and hold a Bachelor of Science degree in Economics. Therefore, I have a firm knowledge background in this field.

2010年畢業於台灣大學,獲經濟專業學士學位。所以在此領域我有很紮實的基本功。

 

經您介紹自己的學歷背景,面試官對您開始感興趣了,因為您所學的東西正是他們所需要的,但是由於現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,即便是在自己所學的領域內,可供公司單位挑選的人也有很多,所以,您下一步要提出自己的"working experience"(工作經驗):

 

I have spent the last 3 years working specially in this field. I think I can bring a lot of experience and knowledge with me.

我在這個領域內做過3年,我想我能將我的知識與經驗帶給貴公司。

 

主考官一看,呵,你還是滿有經驗的嘛!你可別小看這一點,"對口"的經驗是目前各公司單位用人特別重視的一點,如果您可以將很多的專業經驗帶給公司,公司豈不是很樂意?但他們還有一點不太放心:您是否自信。他們可能會接著問:

 

"Do you think you are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job?"

(您認為您是這個職位的最佳人選嗎?)

 

這時,您要給他一個最簡單、最明確的答複,同時給出理由:

Yes. Because I do believe that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perfectly match what you are looking for.

(是的。因為我確信我的素質和經驗能夠很好地滿足貴公司的需要。)

 

或者說:

Yes. Because I have the experience you are looking for, and think I will be one of the best in this field.

(是的,因為我有貴公司所需要的東西,並且自信我能成為這個領域中最優秀的員工之一。)

 

這樣,面試官就更放心了,因為您的答複說明您非常自信,完全能勝任這項工作。接下來他要考慮:您是否有吃苦的精神呢?  

"Do you know what's involved in a position like this?"

(您知道我們這個職位是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嗎?)   

 

您可以再給他一個明確的答複:  

Yes. I know exactly what's involved. I am a hard worker and will perform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.

(我完全明白您的意思。我工作也很努力,並且會盡力發揮我的力量。)

 

綜合了三項面試的重點內容,您擁有紮實的知識基礎、相關的經驗、富有自信心及吃苦耐勞的品性。面試官不選擇您,還能選擇誰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ob760305 的頭像
    jacob760305

    jacob760305的澳洲打工

    jacob76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